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6、年前惊喜

       在教导主持大型祭典的实践课上,她接到了电话。

  先被手机震动吓了一跳,然后趁着导师说得如痴如醉时赶紧掏出来看一眼。

  是にこ。她默念一句抱歉,将手机丢回口袋,任由它震到自己停下。

  站在前方的女同学查觉到动静,转头过来刚好看到她把手机放回去,调笑道:“不需要接?我可以帮你挡着喔~”

  “不要啦。”她苦笑道,“在这位老师的课上接电话,咱可不敢做第一人。”

  “说得也是。”那人先是皱皱眉头,接着摆出终于忍不下去的表情,索性完全转过身来面对她,稍微蹲下些让更前面些的人把自己挡严实,才兴致勃勃地问:“呐呐,是谁呢?可以说吗,男朋友吗?”

  “诶?什么……”“希ちゃん有男朋友吗?还是家人?喔,肯定是男朋友吧~”

  “不、等等,是家人啦!不快点转回去会被老师发现哟!”她笑眯眯地警告着,直到对方失落地转回去后紧张的身体才放松下来。居然产生了一种被凛逼问、不堪招架的错觉,果然不擅长对付这样天然的孩子呢。


  家人,没错。

  非要说的话,实际上是女朋友喔?

  当然不会对别人说就是了。


  下课后已到放学时间,她给にこ回了电话。将近几个月没见,想不到对方能稳定保持不咸不淡的态度。虽然知道那个人一向如此,但不得不承认,她更想从那人嘴里听到些好话了。

  “什么时候放学回家?”通话到了末尾,にこ这样问道。

  “诶?……现在回去。”她下意识地看表。虽然时间还早,不过她既没有加入社团,更没有逛街的想法,自然要回家。

  “……那就好。”对方似乎有些慌乱,再接着就挂断了电话。

  “什么……”到底在忙什么?连再见也来不及说,太反常了。

  带着半肚子不满磨磨蹭蹭回到居所时,深橘色的太阳只剩下个脑袋顶还在地平线之上。再一低头,看到自家门里竟然透出了橘黄色的柔和光芒。

  ……小偷?还是自己忘记关灯?

  她试着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

  这小偷开了电视。

  还在用茶杯喝东西……

  现在的小偷可真厉害……正思索着叫警察吧,门突然开了,让她差点没扑在地上。说“差点没”是因为,有双善解人意的手扶住了她。

  “你这个样子才像小偷。”“にこっち……”善解人意的小偷,不。是にこ,面无表情地望着目瞪口呆的她。

  面无表情的人放开她的手,再微微侧身让她进去,抱怨道:“‘正在回家?’比我估计的晚很多啊。很远吗?”

  “是‘准备’回家……”她急促地脱鞋,辩解,在脑子跟上动作后赶紧开口:“你怎么……”“我有钥匙,上次拿的。你是忘了才以为进小偷吧?”

  那人截过她的话,语调悠闲。她一时语塞,看着にこ进厨房的背影,嘀咕:“那依旧有可能是贼啊……”

  虽然她确实忘了。这人那天走后突然折返回来问她要备用钥匙。虽然有对她说,但原谅她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的只知道人是にこ,别的什么都忘了吧。

  “你在做什么?”她疑惑地跟进去,被案台上放置的东西吓到了。

  “备用钥匙不见了都没发现,哪天丢了钥匙……别杵这,帮忙啊?要不是你说正在回来了,にこ我才不用那么匆忙地准备呢。”

  她侧过身子让にこ把盘子端出去,傻傻道:“所以……你挂电话是为了准备晚餐?不对,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嘛!明明还是学期中?”她终于想起来自己该问什么了。

  “这个?”对方做出认真思考的模样,给出的答案却模棱两可:“唔,有事?你只要这样想就可以了。”“疑问句?你逃课的话?”

  “什么啊!”那人不高兴地叫起来,“我怎么会逃课呢!因为学习任务到这边来,结果住的地方不够,我说有朋友在这边,就过来了。”虽然很像借口不过看到那个人熟悉的得意笑容,似乎也不太值得挖苦了:“这不是很好吗?还有看这个,‘东条希限定的年前惊喜’喔~”

  “……にこっち变得油嘴滑舌,还真是让人疲于应付。”她看着不知何时被放置在阳台上的烤肉架,坏笑着用胳膊肘撞撞にこ。

  “你别太得意了……”にこ一脸别扭地率先走过去,但她仍是敏锐地注意到那窜红的耳朵尖。啊啊,这才是她知道的にこっち,才是她好欺负的にこっち!兴致勃勃地跟过去坐着等肉吃,那人熟练地摆弄肉串,嘀咕:“妈妈说,觉得你跨年时一个人待着没意思,如果有空的话,那天想叫你过去。”

  顿了顿,一本正经地补充:“こころ他们也想和你一起玩。”

  “にこっち不希望咱去吗~?”“喔,第一串。”“咱的咱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