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5、双向暗恋

       にこ接受穗乃果她们的时候,希正忙着整理学生会的文件。

  她听到黑发小个子傲气十足的教训,听到红发一年级生跨越礼仪的反驳。

  “那边的丹凤眼!你真的有学习能力这种东西吗?如此简单一个动作怎么都做不好啊。”“谁、到底谁会喜欢做这种动作啊!不是,少小瞧我!”

  希在窗前站定,看了一眼放晴的天空,接着朝天台的方向望去。  

  绘里注意到希没在工作,但也没有责怪她。而是绕过桌子站到她身旁,耳朵听着那群人嬉闹的声音,眼睛则偏移一些,偷看着希。 

  希根本没注意到似的,放柔了表情,嘴角微微上挑。声音被刻意压低些,却又轻飘飘的。

  “にこっち。” 

  满溢的感怀和喜悦。

  ——啊,是这个。绘里嘀咕。

  每当谈论到にこ,或者别人提起にこ,希总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にこ终于有接纳她、陪伴她的一群人。”绘里很随意地开口,“高兴吗?”

  “那当然呀。不过还不够。”“还不够?”“人是很贪心的嘛。”希向她露出微笑:“真正必须实现的未来,要走到那一步才可以哟。”

  绘里夸张地长长叹气:“你也太操心她们的事情了。”

  “那种事情……”希一愣神,旋即明白了她的意思。

  “绘里ち……没有那种事情。这是,私欲呐。”希呢喃着,摇摇头,回到文件堆前。

  绘里没怎么能听清希的声音,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放学时间正在逼近。  

  

  “以后这间部室,就不再独属于咱和にこっち了呢。”希把科幻杂志摊开摆在桌面上,保持一贯温柔浅笑,注视向来把背影留给她的にこ。

  “太吵了,那群家伙。”にこ烦躁地拍键盘,删除长长一段话。“虽然根本比不上你一个。”

  “多谢夸——”“没在夸你。”被熟悉的眼神瞪了,希反而笑得更加开心。にこ将眉毛挤出深沟壑,毫不客气地指责:“你们两个实在太麻烦了。”

  “两个?”“穗乃果说了,今天下午要去找绘里谈。”にこ再次背对着她:“你也一起。”

  希挠着头顶露出迷惑不解的表情:“咱也没说不去……”“我是说。”にこ不耐烦地拍桌子,又回过头去与她对视:“你也加入我们。”

  希望着にこ很久,にこ没有逃避她的目光。

  “にこっち不是觉得咱很烦吗?”问出来了。希心虚地想着,分神看到にこ走到面前,敲了敲自己的头。

  “学园偶像很棒是吧?不想让它消失是吧?那就给我加入。不然我就解散它。”

  “别装出一副躲在幕后很开心的样子。”にこ低下头,蹙眉瞪她。

  “……你以为咱没打算加入你们?”她捉住にこ的手,毫无预兆狡黠地笑起来。

  にこ瞪大眼睛看她,好半天才捏着嗓子叫起来:“……你骗我?!”“咱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停不下来的说了一大堆~”希笑得越发得意,看着にこ的脸爆红,两条辫子彰显着主人的心情炸起来,然后一口气迸发恼羞成怒的吼叫。

  “你……你还是别加入、离我远一点吧!”“にこっち~前后矛盾了啦~”

  希从后面抱住慌慌张张想跑开的にこ,脸紧贴纤细的脊背。心脏的躁动仿佛传递过去了,越发嚣张,不是能叫停的程度。手心的汗轻易被にこ温暖的毛衣吸收,仿佛它们从未存在过。にこ颇不自在地小声抱怨,她也统统视而不见。

  “谢谢你,邀请咱。名正言顺和……大家一起待在这里,是咱做梦都在想着的事情呢。”

  她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抓紧了にこ的衣服。

  にこ则沉默着,沉默着接受背上的重量。

  她沉默地,把手按在胸口处,缓缓下压。

  

  “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何等理所应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