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starlight》,这里是华恋和光的风味。

华恋和光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星就是彼此。有彼此就能在这个舞台上闪耀,不再需要其他什么遥不可及又给自己徒增罪孽的星了。这是她们发现了的,也是与别人不同的地方,她们是“命运共同体”。是的,是“命运”。从《starlight》开始,明的暗的,都在告诉所有人华恋和光,克莱尔和芙洛拉,这之间的关系性。但与《starlight》不同的地方,就是华恋是规格外的存在。在日本召开的revue(星之庆典),光(克莱尔)来与华恋(芙洛拉)再次相遇了。为了取回光芒(记忆),光参加了revue(踏上取回记忆的旅途)。但问题是光不打算带华恋玩。如果华恋根本不在意那就没东西演了,事实上她不可能不在意,于是她中途闯入了revue。是啊,为什么是中途闯入。没有像《starlight》里芙洛拉一样一开始就知道,而是被光吸引着,被命运牵引着,被送到适合的位置。她原本是被遗忘,看不上眼的存在,但因为光的到来,她就找到了自己该站的位置。贯穿动画全篇被反复强调的线索是什么?《starlight》。《starlight》说什么?两位主角翻山越岭想要得到天上的星星的故事。为了彼此,遵守约定,赴汤蹈火,直到最后犯下妄图得到不应得之物的罪。是的,两个人的故事。其他人,也就是女神们,都是提示。“当诅咒变为信仰,当逃避变为勇敢,当傲慢变为骄傲,星辰将其全部铭记,包括它们的闪耀。”我想这是获得星星的条件。“摘星是罪孽的宽恕,摘星是夜晚的奇迹。”摘星之塔是引诱贪婪之人前往的陷阱,为什么摘到天上的星星就能实现愿望呢?凭什么呢?妄图得到不应得之物是罪孽。那么什么才是该得到的,什么才能铸就奇迹呢?“若你能摘到小的星星,你将得到小的幸福;若你能摘到大的星星,你将得到大的财富。若两者都能摘到,你就能得到永恒的愿望。”取回失去的过去是小的幸福,不如放眼未来重新开始,共同谱写两个人更远更美好的未来。在这样的努力过程中,会积累比以前美妙的回忆。华恋从头到尾都在为了光跳进舞台,即使最后被光打败了依旧不屈不挠地返回舞台。像长颈鹿说的,这是她与别人不同的地方,她不会放弃。她的星星就在那里,为什么要放弃呢?为了得到最好的舞台,不管长颈鹿想看的,她自己想演的,一而再再而三重新燃烧自己返回舞台。她不希望光放弃,既然你还记得那个约定那就回来实现吧。两个人的约定,一个人无法实现。对华恋来说舞台是光,星星也是光。那么就要抓住,绝对不能失去,仅此而已。有了你我就能闪耀,光芒是共享的,能成为永恒的。而这,就是她俩的《starlight》。

约定空洞吗?约定,承诺,从来都是空洞的东西。为了实现这些空洞的存在去做的事,才实在、有力。收回指向星星的手转为与对方交握,就是行动的开始。

单从这两个人来说,这是非常美好、梦幻的感情。独一无二。

《starlight》和ed《fly me to the star》一样,谁来演都能演出她独特的风味。而我觉得这是恋光的风味。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