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在那之前

*三之轮银×东乡美森,友情向。
*久违的发文w应该不会有多少人看就是了w
*这篇是在《结城友奈是勇者A》之前构思的。不过因为懒……所以现在才写出来。绝对没有借鉴官方的哦。
下面正文。

  她在奇怪的地方醒来。
  
  周围并非一片漆黑,在自己眼前的两旁有不知延伸向何处的红色柱子。柱子应该是不会发光的,可这些都泛着幽静的白光。
  
  更加奇妙的是,她并不害怕,反而心神镇定。遵循奇妙的感觉小心谨慎地向前进着,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穿着睡衣。
  
  睡觉的时候自己到底跑到了哪里……正在疑惑着,一阵白光扫过,接着眼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鸟居,同样散发着幽静的白光,鸟居后仍是两排沉默的红色的柱子。
  
  这股使她心境稳定的力量,与神树沟通时很相似。她渐渐自在起来,决定四处探索一下。
  
  “你是谁?怎么在这里,你还活着吧?”一道声音从她身后传来,她吃惊地转身,看到一位身着红色战斗服,倚着红柱看向她的娇小女生。
  
  当看到女生只有一只手臂时,她的瞳孔开始颤抖,这种感觉很快蔓延全身。喉咙溢出类似濒死的呻吟,却一步也迈不出去。直到对方在她面前站定,踮起脚晃了晃手。泪水飞扬间,她似乎什么都看不见了。
  
  靠着直觉,她搂住对方的肩膀,同时腿脚不受控制地跪在地上。她没有放声大哭,都不知道是没办法,还是不敢。少女顺从她蹲下了,一手抚着后脑勺,一手拍在背上,努力安抚这个看到自己就哭得停不下来的年长者,绞尽脑汁思考该如何开口才能打破僵局。好半天才恍然大悟地发出惊讶的轻呼。
  
  然后毫无顾忌地抱紧了脆弱的年长者,语气怀恋,且宠溺:“跑到这来也太无理取闹啦,须美。”
  
  
  曾经使用过的名字再次被这个人念出来,美森仿佛受到惊吓的孩子,肩膀瑟缩着停止了抽泣。她说不出话,亦不想说。她想听这个人说,听被时间暂停的朝气十足,记忆里从未流逝的温柔无奈,发出对待麻烦小孩的劝慰,而她只需以单音节回应。直到心情平复了一些,她才慢慢把头抬起来。少女一个没忍住,把头扭到一边爆笑:“你的脸好红,眼睛也是红的!像胡萝卜一样!”
  
  “那是什么形容,实在太失礼了!”虽然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绝对算不上好看,但无论哪个少女都不会希望别人把这种事实说出来!她捉住对方柔软的脸颊,完全不知道“怜惜”怎么写的把脸扯成面饼。直到少女拼命求饶了才放开,再以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得意洋洋的语气,对揉着脸,颇为不满的少女微笑着:“银,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实际上岂止是这样呢?
  
  理应……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像这样进行对话的。
  
  
  “欸——银大人我一不在,你们果然就不行了。”银笑嘻嘻地摸摸美森的头,又忍不住语气自豪:“但真不愧是你们呢!那样的困境都能战胜,须美和其他的勇者们是最强的!”
  
  “而且园子的身体也恢复健康了。”银感慨地笑着,才突然意识到身旁的低气压已经低到连爆发都不会了……心里清楚这个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她手忙脚乱生硬地扯开话题:“呐须美,知道这里是哪吗?”
  
  “是哪?”美森也十分顺从地接住了转变的话题。银顿时高兴起来,小孩子似的凑过去说起悄悄话:“这里是神树大人内部喔!历代勇者大人都在这里呢~”
  
  然而美森并没有像银期待的那样露出震惊的表情,而是一脸平静地点点头:“意料之中。”“不惊讶反而还一副猜到的样子?!”“嘴巴不要张开这么大,一点形象都没有。告诉你可不要太吃惊喔,我觉醒了巫女的能力。”嘴上教训着,美森其实很满意银下巴落地的模样,还偷偷希望对方更惊讶些。没想到银将下巴一收,双手叉腰,鼻子朝天地比她更加得意:“这个我知道喔~”
  
  美森挑起眉毛:“你怎么可能知道嘛。”“诶——居然不相信。我在这里能看到你们的,虽然不算是看,说成是‘感应’比较准确吧。你刚才说的那些事情我都知道哟,只是……”银忸怩着抓抓头发,眼睛却依旧坚定地注视她:“想要听你说。无论开心,还是痛苦,都是你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都是美丽的珍宝。能够让我有机会分享这些宝物,神树大人真的听到我的心愿了呐。”
  
  “……是吗。那一定也是我的心愿。”美森垂下眼眸,攥紧拳头,勉强撑着的笑意快要被汹涌的情感淹没:“可我根本不想……实现这个心愿。我不想来到这里,不想……看到这样的你。任性也好,贪心也罢,如果能挽回,无论什么都……!”
  
  “须美,你现在过得开心吗?”沉默好一会儿的银打断她,轻声问道。
  
  如此简单的一个问题,她张了几次嘴,也没能回答。
  
  
  “天要亮了,马上就可以回去了。”良久,银把目光转向远方,小声提醒。
  
  “银……!”她登时急了,指尖勾了勾对方的衣袖。
  
  “撒娇鬼须美。不对,你现在不叫须美了……美森。”银轻轻挣脱,再返回去捉住美森的手。美森为那个称呼颤抖着,却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明天见,美森。”银一字一句的说。
  
  “可是……”“没有什么可是。我一直都陪着你们呢,是吧?”银一下子扑到她怀里,带着吃豆腐的架势使劲蹭,不肯抬起脸来。美森依旧皱着眉毛,但也放松了身体,轻轻把脸埋在银的脖颈处。
  
  “我不会说要你一直开心。开心的时候就笑,不开心的时候就哭,园子和其他人都会支撑你。”银的声音沉闷,一定是姿势的原因,“我也在。”
  
  美森呼吸一窒,下意识抓紧银的肩膀。但她突然开始犯困了,手也撑不住似的松开。银揽着她的背,动作轻柔地,让她平躺在地上。
  
  “晚安,明天见,美森。”银跪在地上,抚摸着美森的额头。她的声音仿佛能安抚灵魂,让美森更迅速地迈向沉睡。在踏进去的前一秒,美森再次握住银的手,用尽全力说道:“我会,不,我和园子,和其他人,会继续这样生活下去的。有开心和难过,每天都会告诉你。然后……和园子……会一直想办法,不会停止,找你的。因为是永远的朋友……”
  
  “所以……在那之前,等……我们……明天见……”
  
  
  东乡美森彻底消失不见后,三之轮银才站了起来。
  
  “这样很害羞啊……但是我等着你们哟,我的永远之友。”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