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若要离别

偌大的机场只自己一人坐在旁边,再看看三五成群来往的人们,是觉得有点儿空旷。

直到出去很久的人拿着两杯饮料笑着回来。

“好久。”语调是上扬的抱怨,对方立刻露出更加温和的笑容:“抱歉,人很多呢。不过,阿姨真的来不了?”

“没关系。”得到饮料的瞬间终于有了充实感,等到对方坐下后才开始小口小口吸:“只是去国外学习而已。”

“……别用讨论夜宵吃什么的口气来说这个啊。”对方苦笑着,低沉下语气,努力传达严肃的感觉:“那可是国外呢。”

“想太多了你。”啊,被丢了娇嗔的嫌弃眼神,“你是老古板吗。”

颇不好意思地多吸几口饮料,支支吾吾接不上话。那人却又故意拖着甜美的声音,笑道:“你这样,我去了不回来如何?”

诶?明知道这人在逗自己,结果还是经不住慌了。喉咙上上下下发出不着调的呜咽声,用力把赌气的话给挤出来:“你不可能不回来的。”

“如果嘛。”熟练地在语气里加入哀求的成分,她无限好奇对方到底有多吃这套:“我现在去了不回来,你如何?”

“我……”

“脸,朝向我啦。”再添一勺撒娇。

“唔……”虽然是转过来了,却鼓起脸庞,憋着不肯说话。

  没想到这次是自己让步。

“好啦,”下弯的嘴角与向内聚集的眉毛似乎只有自己没注意到:“你还是一成不变呢?也没什么不好。”

“啊……”明明杯里的饮料都见了底,嘴巴却干涩得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字。

相继无言坐了很久,直到广播里传来登机提示音。

“……是我的。”低头确认了飞机序号,低声道。“啊……我送你过去。”对方急急地站起来,抢过较重的行李,率先迈开步子。

“诶?你知道是哪边嘛?”“知道的。”

听着身后慌忙到要跑起来,这家伙终于减速慢行。

早就背得滚瓜烂熟了。

毕竟是自己的东西,不好意思全让那人拿。想开口,却再次失去先机:“我不会叫你留下来。”

“诶?”“你有你想做,要做的事,我不会叫你留下来。”

没回头,声音也很冷淡。

在遮掩什么?

不用遮掩,我也没有在你面前遮掩过啊。

突然意识到这是之前那个问题的答案。

“我不回来也可以吗?再也见不到也可以吗?”然而这不是令人满意的答案。

“我想,我可以过去。”停在检查入口前,那人转过身直视她,笑容是一成不变的羞涩:“我不是老古板哟。”

啊,真是。

“这、这已经是……”那人看着她把嘴巴撅得老高,又不知所措地拼命摆手。

“没想到,最后输的还是我。”意义不明的嘟嚷,也并没有对那人解释的意思。

“要等我回来吗?”她歪着头问。

“那当然。”那人红着脸笑。

“到时候换一种身份来接我怎样?”

“那是……?”

“捧着戒指也可以提行李吗?”

“……诶?!”

扳回一城~

原谅她欺负这个人吧。

因为最喜欢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