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雨过月光

  轻手轻脚地推开大门,缓缓拔出钥匙的时候才意识到客厅的灯亮着。
  
  那个人果然缩在沙发上,脑袋无规律地点着。
  
  习惯性的叹气,虽然老实说,这个场景是冲淡了不少疲惫,不过同时也增加了些许不满。
  
  快步走上前,手扶住肩膀,正准备出声呼唤,却突然被拥入那个熟悉的怀抱。
  
  “晚上好……”“晚上不好。为什么不到床上去躺着?”“这样可以第一时间抱到你……”“给我上床去等。”“唯独你没有资格说我。”被抱紧了,下意识的想低头对上视线,结果先对上的反而是温软的嘴唇。“晚上好,欢迎回来。”那个人朦胧的眼睛万分满足地笑着。“……晚上不好,我回来了。”
  
  工作很累,所以巴不得直接在浴缸里睡过去。但先不谈生命安全,只要时间稍微过长那个人就会想冲进来。即使是现在这种疲惫的状态,也像设了报警器似的,总能适时的敲响浴室门。安慰自己说床肯定比浴缸舒服,好不容易搞定之后打开浴室门,那个人站在外面抬着手,看样子正要敲。
  
  一声不吭地望着那个人,对方立刻转移了目光:“稍微有点久了所以……”也诌不出什么所以。惹笨蛋纠结非常浪费时间,但因为是自己招来的,所以只能自己解决。要笨蛋解决肯定不比站着睡着容易。主动搂住脖颈,无视染上红色的脸颊与加快的心跳,语气平淡:“要一直站在这里吗?”
  
  “……不。当然不。”被抱起来了,小心翼翼,一手支撑脖子,另一只手则是腿。没有人能解释,同为女性,身高和力量,差距如此之大的理由。她的手顺势搂住脖子,把头埋在脖颈处,嗅着双方身上相同的香味,手上力道也渐渐加重,努力揉乱从不低调的紫发。这颜色太耀眼了,从前是,现在更甚。这样逆着光,逆着光顺从地被她掌握在手里,垂到脸上,深沉柔软的黑紫,与她截然相反的颜色。她突然不困了,手不肯放开,像懒洋洋的树袋熊挂在树上。那个人疑惑着,低头在她身上闻了闻,然后皱着眉,盯着觉得痒痒要笑出来的她,试探性道:“喝酒了?”
  
  “怎么会。”“有酒气。”“不可能,都洗过澡了。”让反射弧跑了一会儿才明白自己露馅了,不由得瞪起眼睛来。对方哭笑不得,却又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傻样。“一点点,只是和彩ちゃん她们的聚会而已。”“嗯,麻弥有发信息给我。”回应着,并抬手抚顺有些翘起的金发,有些好笑的:“怎么,ちーちゃん原来是喝酒了会想要撒娇的吗?”
  
  “不,是在想很多事。”“可以说说吗?”“当然,又不是什么秘密。呐薰,”她眨眨眼,有些看不清那个人的脸。脑袋也开始晕乎乎的,但是她真的只喝了几杯酒而已。平时都不会喝的,但为什么今天的情绪如此高涨?
  
  “小时候的薰,其实很受欢迎。”“是吗?我是不清楚。”“对于自己在管弦队最前面跳舞也不记得了?”“千圣!”那个人的血液立刻上涌至面部,同时毫不迟疑地捂住她的嘴:“与那个有什么关系?请忘掉……”“啊呀,我以为你觉得那个很自豪,之前还会对别人说。说完又后悔到想哭吗?”酒精再次作用于亢奋起来的大脑,那人羞红的脸庞老实说像极了刚制成的葡萄酒,口感粗糙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对方露出快哭的表情,真是,相较自己,明显对方撒娇的段位更高。她忍不住发出得意洋洋的笑声,把委屈得翻过身不理她的笨蛋的头发揉乱,再来猛地扑过去将那个人压住,坏心眼地朝耳朵里吹气:“生气过头啦!很可爱哟,那样的かおちゃん,我喜欢~”“请忘掉。”可惜对方不买账,即使痒得直缩脖子也不肯抬头。“不,不忘。我忘了,就完全没有人记得以前的かおちゃん了。”要论固执,她不认为自己会输~正得意时,却听到了略显失落的声音:“……你,果然还是更喜欢以前的我吗,千圣?”
  
  对方终于愿意躺平,但表情却显得太过悲伤。她不能理解这太过突然的展开,也放弃了趴在对方身上,而是手撑在那个人脑袋两边,锁紧眉头注视着。那个人撑不住似的笑了,抬手轻揉她有些化不开的眉,声音低沉:“更喜欢以前的我吗,千圣?你潜意识的不希望我用‘千圣’来称呼你,为什么呢?如果演剧部的大家没去说服你,如果你的名气没有大到需要校长亲自拜托你,你是不是永远都不会想听现在的我说话呢?如果没有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想起‘かおちゃん’,那么我对于你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吗?”
  
  “你喜欢的是‘濑田薰’吗?”
  
  语无伦次。
  
  很久未见了,语无伦次的这个人。
  
  捧着珍宝,狂喜,又惶惑。
  
  啊啊,这还是她熟知的濑田薰。
  
  她眯着眼,把抚摸自己脸庞的手扔开,居高临下地打断对方的话:“你也喝酒了吗?薰?”
  
  “……家里可没有酒。”对方一副好学生模样,老师问什么就答什么。“那为什么说让人听不懂的话?”老师把脸贴过去,鼻子抵着鼻子。学生顿时慌张起来,委实不敢对上老师的视线,却又无处可逃:“我……我瞎说的……”
  
  “瞎说……的吗。看着我,薰。”她把这个名字念得尤为清晰,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的,像刚出巢的幼兽,不安地望着自己。她暗暗吸一口气,然后扑过去抱紧对方。
  
  “诶?诶?”被惊到发出怪叫,这不是自己在脑海里设想过的发展之一。薰可以感受到千圣非常用力地搂住自己的脖子,把自己压在身下,态度强硬让她无所适从。这样让她想起胆小怕事的自己,以前是那样被照顾,然后努力去改变了,可现在看起来又好像没有任何一件事情被改变。自己依旧笨拙,依赖她,给她添麻烦。正莫名其妙的委屈着,千圣突然抬手关掉台灯。房间顿时伸手不见五指,然后她听到千圣开始很小声地说话。
  
  “你为什么要自怨自艾?我又是为什么在这里?薰?”“别再强调名字……是我说错了……”“又是说错了吗?回答我,你在担心什么?”顿了顿,又补充道:“实话实说,我不看你。”
  
  “我……”“还没有想好理由吗?”“绝对不是理由之类的东西!只是有些……”“那我先说,可以的吧。”她感受到千圣抽出右手,在她头顶上轻抚着。“小时候的你,怕鬼,胆小,偶尔还会出糗,但开始接触戏剧之后,渐渐很受欢迎了。那个时候没人会告诉你,不过我有听到很多。呐薰,只有你一个人受欢迎,如果哪天成长到不再需要我的地步,是不是就会忘记我了呢——这样想着,从那以后一直在努力。想成为合格的艺人,想成为和你对等的人,还是能让你依靠的人。然后没想到时隔多年还能再次见到你,而你也真的那么被女生们喜欢着呢……”
  
  “完全没有那回事!”察觉抱着自己的手好像有勒紧的趋势,薰冷汗直冒的连连否认。“因为我认为名字背负着很多意义,所以你担心了那么久吗?但我知道,如果你一直都只是我身边的“かおちゃん”而不能成长为别人眼中的“濑田薰”,那绝对不是令人欣喜的事情。可我那时的确不想见你,你对我和其他人一样,说莫名其妙的话,以为那样受欢迎……是呢,她们都喜欢。但我不会。你说我在‘扮演白鹭千圣’,可你自己不也在‘扮演濑田薰’吗?我喜欢哟,濑田薰。不过是只会看着我,说喜欢我的濑田薰。这个要求很难吗?你能做到吗?”
  
  她感觉着千圣解放了左手,用手撑起上半身。逐渐适应黑暗的现在,她好像不仅能看到对方脸的轮廓,甚至还看得到闪烁的眼睛。一定是月光太亮,窗帘又没拉好的缘故。她胡思乱想着,眼睛也不知道看哪里比较合适,一言蔽之最好还是躲在被子里不出来,防止太过耀眼的月光把自己过于红润的脸色向对方泄露了去。那个人在笑,自己肯定什么都没瞒住。要隐瞒什么?在一起太久,瞒得住什么?胡思乱想胡思乱想最后却也笑了起来,感慨的释然的,又万般无奈的。“千圣,”她低声呼唤这个名字,“为什么我们要考虑这种事情?为什么只会考虑,而从来没有说出来呢……”
  
  “因为你是笨蛋……我被你传染了而已……”千圣的声音低下去,手上也松了力气,身体顺应地心引力的召唤而落下,趴在薰身上。看样子是酒劲上来,终于斗不过沉重的睡意了。可即使如此,她的嘴唇依旧翕动着。即使听不见,薰依旧知道她在说什么。她抬起手搭在千圣的肩膀上,轻柔的动作带着怜爱的心情,并且雀跃着,甚至得意。躺平的千圣发出咕哝,准确无误地侧过身面向她。薰的嘴角翘得老高,但还是翻身下床,把不怀好意想要偷看的月光关在窗外。定是这一个星期都在下雨的缘故,今夜总算停了,乌云才终于依依不舍地将舞台让给月亮。薰又不觉得这月光讨厌了,大概是心情好,又或许是它有那么一点儿像极了现在的她们。

评论(3)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