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薰千圣学家(自称)的毕业论文(暂时)

我暂时毕业了。嗯,欢迎随意对这篇不正经的东西发表感想。 ​​​

  热烈庆祝薰千圣终于迎来幼年活动,所以本薰千圣学家(自称)也要暂时性毕业一下,把关于薰千圣的认知整理掉。实际上只是篇浓缩了本人所看所想只有结论没有过程的“论文”,因为两年来想得太多,没有什么精力逐句分析,而且如果要看我细写不如自己找剧情研究就是了。我需要写这种东西梳理清楚她们在我心里的形象与定位,愿意点进来看的你——非常感谢。感谢你看了我这种形式下的心中的她们,明明不是同人文,也真好意思呢(笑)

  前半部分以前发过,看过的朋友可以跳过。

  本人喜欢濑田薰和白鹭千圣的过程是相当曲折。25个人不说全部厨,除去这两个人,其他人的魅力都还算比较简单就能感受到,这两个人,不行。完全不行。虽然我才玩游戏不久就被濑田薰迷住了。为什么,长得好看啊!在不了解的时候我就这么肤浅!我这没半桶水的日语阅读能力是玩邦邦很久之后才有的,是把地图上所有的对话,活动剧情都看过后慢慢成长起来的。重点是什么呢,重点是稍微看懂之后我发现濑田薰是笨蛋。那时候对她的认识,就是“喜欢强行装逼的笨蛋”。搞不清知名作者的性别还要滔滔不绝,不说花音我都尬。莎士比亚的名言?为什么要说这个?与正在发生的事情有关联吗?米歇尔里面就是美咲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会不懂?!……那时候真的想了很多次官方就是要弄这么一个笨蛋啊,结果事实证明笨蛋是我。闪光点她有,还多得很。婚纱回随意几句话使沙绫镇定下来,露出笑容;怪盗回十分配合地逗こころ高兴,儚世回还成功开导了千圣。而且那次剧情有人翻译,于是我终于发现她说的名言正好都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就是有些费解。情人节说收到一卡车巧克力,马上开始考虑白情怎么给几乎全校女生回礼。白情回那细心准备礼物、认真练习的样子,对不起我先沦陷一个。还有一个点,こころ初始三星卡面,个人看来薰看向こころ的那个表情简直可以用无奈又纵容来形容。有人说她只是在儚い而已,但我认为是,纵容。乐队剧情我没记错的话,薰正是被こころ传递笑容的想法打动,从而加入hhw。意识到这些问题的时间点几乎都在儚世回后,当然除了白情回。我开始觉得这个人实际上可能意外细腻,并且只要不出什么事,就陪着こころ和はぐみ闹,毕竟大家最后都很开心。虽然美咲过了很久才愿意敞开心扉,才意识到hhw的重要性,才接受了米歇尔,终究目的是达成了。hhw二章和儚夜回,她开导美咲可说是曲折婉转循循善诱最后美咲焕然大悟直言“薰さん意外地敏锐呢”。她不仅意外地敏锐,她还展现了善于引导的一面。你需要想清楚自己究竟希望什么,心里的愿望是什么,哪里做错了,哪里该妥协,哪里该坚持。她的建议,是拐弯抹角地坦言自己反而需要你为她解惑,最后让你感受到你的问题其实也一样,换个角度便能得出答案。她是一个,能根据你的希望来给出结果的人。

  白鹭千圣。千圣小姐啊……一开始她对待薰的态度简直让我开了眼界啊……这个世界还有?能怼?濑田薰?的女孩子?你好特别啊而且还是她的青梅竹马?别说还挺女王大人的——这样。也就这样。pp乐队剧情我在17年11月左右才补完,或许是太沉重了不怎么喜欢?总之千圣在那时的我看来,是演艺圈的老油条。功利心和目的性都很强,说游刃有余却又不尽然。自以为看多了人情世故,对新人彩的热情不屑一顾。有人说彩是热血漫里的主角,千圣就是她的对手,这个说法实在很有趣,也很正确。千圣这个人其实很容易被打动,故事后期staff持续犯蠢,千圣不忍了,直接翻脸。同时也很容易敞开心扉,非常渴望有来了解自己的人,花音的存在和花开回都可以证明这点。她一直好像足够游刃有余,对人保持距离,实际上真的,完全没有身为一个久居演艺圈的人的克制。这么认为的理由?你把她和花音、彩、薰放在一个队伍里?给你表演百面相。单从待人角度,我完全可以想像热情奔放、率直的小朱丽叶。坚强、好学,目标坚定。说到底即使从小待在演艺圈,她还是有很多没改变的地方,依旧保持着自我。虽然“自我”被埋藏得很深,只要有人帮助,就能让你见识富有魅力的真正的她。和花音去cafe店时的她,是更沉稳,坚定,脚踏实地的她。

  然后到薰千圣这对cp。其他之前的——也就是儚世回,大家都知道,最近一次值得吹的地方我认为是pp二章。说千圣有什么烦恼,我肯定想到她会去找花音商量——只是虽然经历了儚世回,我觉得她遇到麻烦,可能最想要的还是花音的支持。毕竟花音出现的时间点很特殊:初中,白鹭千圣是名人,孤身一人,无人敢靠近。花音和这样的她交朋友了,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白鹭千圣,她可能都看过。千圣其实还是不喜欢对薰示弱——这是我的认知。但她这次遇到烦恼,约的却是薰。人遇到麻烦时会首先想到能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人,而她遇到的问题正巧让她想到了薰。是了,她虽然不承认自己是朱丽叶,但她承认薰是罗密欧。她依旧不喜欢在薰面前示弱,还想能带领薰前进,实际上问题就是不知不觉中她也开始依靠薰了。她很明白,所以,找了应该能解决自己问题的薰,而非花音。花音亦可能提出不错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可能。单从她最后找的是薰这方面来说,她需要一个更了解“自己”的人。千圣有没有对花音说过自己小时候的事我无从得知,问题是即使说了也肯定不全面,比如她就不会对花音说小时候最重要的朋友かおちゃん;但薰百分百了解小时候的她。朱丽叶需要罗密欧在来保持或者说重新认识自我,她需要她带来信心。但既然她还是不喜欢依靠薰,就造成了她可以大大方方告诉麻弥“某种意义上,她是我的罗密欧”但不会告诉薰的情景出现;被薰帮助后又嫌她多嘴;麻弥问要不要邀请薰来看演唱会,腹黑地回答“还有名额的话”。地图上的对话就更不用一一举例了。

  薰:你倔犟的样子我也非常喜欢啊!!!(被打)

  最后我还是要提儚世回的三星千圣。好像挺多人不是只吃那个卡面剧情的糖就是觉得最后千圣和薰的对话莫名其妙,老实说我是看得快哭了。千圣明显就是在告诉薰“我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了,我选择作为大家喜爱的白鹭千圣走下去”;又或者在隐约表达“你和以前不一样了,我虽然不喜欢,但我也是”的意思。薰很快领悟到这点,仍然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她,并且在最后以“千圣”而非“ちーちゃん”称呼她;pp二章开导完千圣,对千圣提出重点“我很期待你会做什么梦”并继续以“千圣”称呼她。这点真的……相当尊重千圣,然后我一边胃痛一边对濑田薰这个人的敬佩又上一层楼。但是!你以为薰存在的意义就到此为止吗?!千圣还是有动摇的。并且!薰也没说要千圣变回ちーちゃん。把过去拥有的和现在拥有的一起带着前进,这才是薰希望看到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人说自己只能作为白鹭千圣活下去~却又不喜欢濑田薰是现在的濑田薰~不得不说真是相当任性的女王大人。实话说……哪天官方给一个她俩做主角但不是演戏为主题的活动,“铁壁的微笑”和“大家的王子大人”才能把真正的模样展现出来吧。

  这也就是青梅竹马的与众不同之处。互相知道揭不过的黑历史,又互相帮助着前进,这份感情不说加强,减少是不可能的了。

  

  ——以上是我去年写的感想。不得不说被推翻的地方似乎还挺多?那么,正题。我现在才算真正明白女生们为什么喜欢给薰送巧克力。虽然确实提过无论品相如何都会得到她的赞美,都不会被打击,有的只有被给予鼓励,从憧憬之人那里得到信心。

  当然因为她本身就很温柔。可真正的原因根本就是她怕了最好的朋友压抑的痛哭,而她说不出任何鼓励的话语。

  她不能忍受懦弱的自己,或许曾想过很多次“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反驳回去呢”

  语言不能再继续贫乏下去,那使自己连向她传递心意都做不到,只能看着她独自坚强。直到初中终于与保护美的王子相遇,知道自己有能力达成渴望之事。

  想要站在憧憬之人身边,走同样的道路是最好的选择。

  而对这条路从小抱有恐惧的千圣在看到薰走上与她相同的道路后,感到愤怒。

  你也要变得和我一样不能自由地哭和笑吗?

  临时专门为千圣小姐来开个大胆的脑洞吧,临时想到的。那就是:对于同行,对于随意给她演绎的角色下定义的人,在无法了解对方为人之前,若千圣一律以“虚假”论处。这句话是否真心?打量我的眼神是否以我演绎的角色为基准?话语里包含了多少弦外之音?

  在这样的环境里,好似不谙此道的花音,演艺界新人彩,挂着不熟悉笑容游走的薰……

  如果是看到这里的你,觉得谁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呢?

  看到这里的你,不知道是否会与我一样,突然感觉即使是幼年,ちーちゃん同样没有过多地向かおちゃん显露弱势、寻求帮助。

  而唯一一次痛哭,かおちゃん错过了。

  一努力,又好像跑到了与ちーちゃん期望相反的地方。

  或许千圣认为薰的存在是自己最后一点无力的反抗,却依旧因为自己的错而被命运打败。

  或许两人在那场意外再会后有过交集聊了天,但却让千圣无力感更甚。

  因此,不想见薰。

  但你知道的。“只不过正巧是青梅竹马”,骨子里会恐惧,惹急了会生气的千圣,这句话对她而言真的是“正巧”那么简单?

  她无法不在与薰交谈后,进一步坚定自己的道路。

  她会承认自己需要薰。

  只不过,恐怕千圣已经不记得自己情急之下说出的“つまり、そういうことさ”了吧。

  无论事情大小,关于她的一切薰都会记住,要演剧也只想契合千圣演过的感觉。

  而我敬佩且喜欢的千圣小姐也把我敬佩与喜欢的点坚持下来了。“我永远都是你知道的那个白鹭千圣,而希望你作为‘我最好的朋友かおーちゃん’,‘大家憧憬的濑田薰’,‘更棒的演绎者’一直努力下去”。

  薰回答“请回忆起当初的誓言”。

  我是我,你是你。

  这是肯定的,这也不冲突。

  千圣觉得,“我已经不再执着于区分这一切”。

  但还是逃不开的,微妙地“区分”了三种薰。

  逃不开的,无法给薰的来电设置照片。

  虽然千圣依旧没有理解薰的意思,但她还是开始以自己的方式改变了。她不再执着于那点索求,用上了薰的口癖。
        虽然无法给薰的来电设置照片,但她也没有一股脑地把最喜欢的かおちゃん的照片贴上去。

  “没有这个词就不能和现在的你对话”。

  这倒是稍微让我感到难过。

  但“希望不要成为习惯”

  这代表未来。

  而终于被千圣接纳了的薰……

  她的反应,是多么可爱啊。

  没有名人名言,只有被千圣认同的“儚い”。

  面对千圣,薰仍旧是不善言辞的。

  小时候错过了安慰千圣的机会,直到现在也只能强调“我是我,你是你”。

  这说不定,就是かおちゃん没有说出来安慰。

  你就是你,那个温柔强大又帅气的你。我永远喜欢的都是你。

  我想她不会放弃强调这一点直至千圣领会,稍微让人欣慰的是她在千圣需要她的力量时给出不同的解读。

  不是be,也没有he,她们只是认认真真地展望未来,顺便和解了过去。她们不为对方拼命,她们清楚自己的职责。但你知道她们赢在哪吗?千圣是薰的初心,奠定了薰会走上的道路;千圣从薰那里得到温柔与温暖,更加坚定信念,更坦然地接受眼前的历练。かおちゃん给予ちーちゃん理解的温柔,ちーちゃん给予かおちゃん强大。如今薰长成了能给予千圣强大、让她依靠的存在,千圣亦回报给薰自己开始愿意理解她的温柔信号。“因为有かおちゃん在”,“因为和ちーちゃん一起”。青梅竹马啊!就是感情如小溪般细水长流,湖的广阔海的磅礴都可以超越它,比它更用力地宣扬自己的存在。已经定型的感情还需要去大声宣布吗?不需要。彼此心知肚明。

  小女孩长大了。

  长大的小女孩,或许依旧只想当个给你带去梦的小精灵。

  逃离孤独的街道,为了自由。
      
  

  我很想知道“孤独的街道”的完整剧情。

  我也想知道剧情开头为千圣设置的台词意味着什么。舍弃过去?说不定那部剧里的这个角色也做不到这一点。

  论文到这里终于结束了,好像挺乱的,也一定很多地方没提到。特别是千圣吧,我其实一点都不懂她也说不定。但那些部分就留到同人再提不也挺好(笑)

  我只是不做些什么,心里就空荡荡的。

  感谢你看到这里。

  那么,静待下次爱的爆炸。

       补充:薰从未把千圣当作需要保护的柔弱公主。她希望自己能在千圣受到伤害时挺身而出替千圣分担一些,只是这样而已。
       对于濑田薰而言白鹭千圣是什么?可以说是指引她走上王子之路的巨大存在。是尊敬的前辈,是她践行王子之路的标准。王子那段台词怎么说的?“我看得懂你的美,我解开这份误解,我以王子的身份捍卫美与正义。”
       她为了千圣决心成为这样的人,可她难道不是从头到尾都知道千圣不是需要她那样保护的公主吗?
       她为千圣的的决意献上誓言,那是“你需要,我才会出现助你一臂之力”的誓言。
       我再次提起pp二章,轻声细语提醒千圣“该试着做梦了”的薰。这是她的温柔,她的守护。
       她当千圣是柔弱公主?难道要她践踏千圣的决心吗?
       再请回想一下这次以“双骑士”为名的标题,告诉我,骑士是什么。
       你不能小看邦邦里任何一个女孩子,绝对不能小看白鹭千圣。

评论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