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狼达尔

感谢看了不才作品的你。

因陀罗来我岛那点小事

*每次想起因陀罗是王信任过百时来的就很开心,闲着无聊摸个ooc的段子。第一次写果然很那啥,不打tag了。标准的我流想到什么写什么。

*写完的那天王的信赖满了!因陀罗的信赖也上百了!


       “……博士?”半梦半醒间,我听到略带迟疑的呼唤。

        我猛地抬起头,只见原本坐在客用沙发上替我看简历的维娜小姐,此时站在办公桌前低头看我。

       “抱歉,我睡着了?”我一把抓起桌上的文件下意识想装装样子,大脑却还浑沌着,视线也无法聚焦。啊啊,如果站在面前的是阿米娅,大概早就被她生气了。

        当然我不想惹维娜小姐生气或者令她认为我是做事不认真的人。但她真的会在意这种事情吗?那个平日里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维娜小姐。

       “睡着了。不知道您的梦境里,是否也有故乡的风景呢。”

       “……故乡?”似乎很善解人意的维娜小姐并没有揪着我打盹的事情不放,但她提起的话题也令我摸不着头脑。

       “唔,我忘记您没有过去的记忆,很抱歉。”她短暂地蹙一下眉头,接着似是打算结束掉话题,转身坐回沙发。

       “您……会梦到故乡吗?维多利亚,或者具体点说……伦蒂尼姆?”

        甚少,不,几乎不与他人谈论过往的维娜小姐最近才偶尔对我提起她从前的友人,还是在我三番五次的好奇之下随口提两句。但现在却主动说起故乡,这是必须抓住的了解她的机会!

       “我吗?”慵懒声线一抬一低,连带耳边棕色卷发轻轻晃动。反问句充斥着不置可否的气息,夕阳般的双瞳却一瞬间被淡淡的笑意占领:“曾以为‘怀念’是个与我无缘的词汇,到现在却……连那些糟糕的伙食,也无法重现了。”

       “维娜小姐都难以下咽的食物……”我盯着她手里色调暖和味道却不尽人意的棒棒糖,比这更难吃的食物还真让人想见识一下。

       “比起因陀罗的咸味甘草糖,我觉得这个还算平易近人。”她举起棒棒糖转了一圈。

        ……咸味甘草糖是什么?某种意义上还真是没自觉到可怕啊维娜小姐……“因陀罗是您的朋友吗?”

       “‘同伴’——更恰当。”她扭头注视窗外烟尘滚滚,思绪随移动都市高声咆哮的车轮前往挂念的同伴身边。“虽然太闹腾,许多时间都在她们的吵闹中被丢在身后,也没做出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但她们的确帮助维娜小姐远离了那些不愿提起的过往。我心想。

        而当她需要直面那些不快时,她们同样会嗷嗷叫着为她披荆斩棘。

        虽然,这些是我真正认识“因陀罗”这个人之后才冒出来的想法。

        在我苦思如何劝服众人同意我拿起刀枪上场作战时,办公室大门被阿消一口气撞开。

        她的语速比平时更快,这回还真没听清。看我没动静,小松鼠便跑过来,拉着我就朝外面跑。

       “等等,到底怎么回事!”被比我矮了三十厘米的小松鼠猛地拉着跑,没摔跤还算幸运。

      “有人在甲板上闹事请您出面解决!”好,这回听清了。可是找我没用吧!维娜小姐呢!德克萨斯小姐呢!我打不过吧!

        甲板早已被众多干员占领,我能看到的只有黑压压的人群。阿消一跳一跳地嚷着“借过”,看她太辛苦我便把她抱起来,结果她一脸别扭地噤了声。看热闹甜甜圈的正中央,我首先看到惹眼的临光小姐。她摆出临战的姿态,就差举起锤子遥指被她挡得严实的闹事者了。我走到旁边一看,圆柱状的长条尾巴在闹事者身后不安分地甩着,原来是一位菲林。但我完全不记得自己招募过身上有黑色条纹的菲林,这个人是什么时候摸上船的?

       “停下!”低沉的厉喝把我吓一跳,抬头看看对峙的两位已经相互碰撞,捏住对方的手较量起力气来。不过这位白色菲林似乎没打算与临光小姐比划,而是极具闲情逸致仗着比临光小姐多出几公分的身高盯着后面的我,咧开嘴露出尖牙,眯起眼睛笑了笑:“喂,你就是那个什么博士?王真的中意你这样躲在别人身后的胆小鬼?”

        谁是胆小鬼!——“你说的‘王’是谁?”我压下被小瞧的不满,走到她眼前站直,想靠实际行动挽回点尊严。

       “谁?能被称为王的只有那一位。王告诉老子你这里能待老子才同意一起过来。实话说,老子来监视你的,要是让王不高兴,休想老子给你做事,还得小心挨老子揍。”骄傲的菲林人猛地推了临光小姐一把,不再看我一眼,目标直指我身后由远及近的两位先锋——实际上,目标只有维娜小姐。

        一股奇怪却又很香的药草味窜入鼻孔。我灵光一闪,突然明白过来,是维娜小姐将她忠诚的同伴叫来了。

      “……压力真大。不过我不会就这样认输的。”看着露出温和笑容的维娜小姐,我苦笑着摇摇头。


评论